哟嚯

江周only,不想看到拆or逆的任何内容,ky自重。


过激江攻粉。
天雷江受,不共戴天。

江周/前男友和前男友

周泽楷见过眼前这姓江的两面。

 

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可带家属的公司聚会上,那时候他的前男友还不是他的前男友,他们还是普通同事,而姓江的也还不是他前男友的前男友,他们是情侣关系。

 

第二次见面是在圈里朋友的一次生日派对上,周泽楷记得他前男友说过,那时候他们已经分手了,所以突然在这种场合里遇到还有那么点尴尬来着。

 

当然,那时候他前男友和他是进行时,周泽楷觉得尴尬主要来自于姓江的不时飘来的意味不明的目光。那次派对他全程如坐针毡,总觉得这人是不是误会自己当小三撬了他的墙角,不然为什么要用这种如同看情敌的眼神看自己?

 

也正因如此,他对这人印象特别深刻。

 

深刻到第三次在街上偶然碰面的时候,这人冲他打招呼,他一不留神便脱口而出喊了对方的名字。

 

江波涛没想到周泽楷还记得自己。毕竟严格算来,他们只称得上有过两面之缘,即便他们因为和同一个人谈过恋爱而扯上了千丝万缕的关系。

 

用江波涛后来的话来说就是,世界那么大,能遇见的人那么多,每天擦肩而过的人更是多上加多,我们却在茫茫人海中选中了同一个人,谈过一段不好不坏的恋爱,这是多么难得的缘分,别的不知道,至少说明我们看人的眼光是相同的……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江波涛当时也只是诧异了一瞬,很快便恢复常态。

 

本来应该互相打个招呼寒暄两句就散了的,偏偏江波涛不知道自己怎么鬼迷心窍,看周泽楷七夕一个人在街上走就顺口多八卦了一句。

 

“诶,怎么七夕一个人过啊?他呢?”

 

周泽楷知道江波涛口中的“他”指的是谁。

 

他们几天前分的手,江波涛大概还没收到消息。

 

想了想,虽然分手的理由有点扯淡,但大概正因如此,他也没觉得有多伤心。

 

所以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爽快说了一句:“分了。”

 

“哦……”江波涛愣了愣,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

 

再看周围情侣双双对对,两相对比,更衬得周泽楷孤零零怪可怜的。

 

江波涛觉得自己似乎戳人家痛处了,不好意思道:“那个……聚散终有时,你也别太伤心了。”

 

我没觉得伤心啊。周泽楷尴尬,“没……”

 

江波涛却一脸很懂他的样子,拍拍他肩膀打断道:“行了,别强颜欢笑了,哥们儿懂你。”

 

“真的没……”

 

“好了好了,要不这样,正好我今天没什么事情,请你喝下午茶吧。”

 

 

莫名其妙被拉进M记的周泽楷看江波涛端着餐盘过来的时候,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这叫什么事儿啊?

 

他和前男友的前男友在七夕当天一起到M记吃了个情侣套餐?

 

周泽楷接过江波涛递来的圆筒,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点别扭。

 

可他看江波涛一脸正直,似乎点情侣套餐只是因为这是套餐里最划算的。

 

江波涛拿出一根吸管。

 

“没吸管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

 

周泽楷揭开可乐的盖子,就着杯沿喝了一口,发现江波涛一直盯着他看,有些奇怪。

 

“嗯?”

 

“没事了……”

 

 

本来就不熟,坐一起连该从哪里聊起都不知道,更何况他俩之间唯一的联系现在都已经和他们没什么关系了,周泽楷怀疑江波涛就是一时脑热才说要请他吃东西。

 

不,也可能是看自己和前男友分手了,他对自己余恨未消,现在是幸灾乐祸,想多看看自己的惨相。

 

周泽楷眯起眼,偷偷打量正往薯条上挤番茄酱的江波涛。

 

越想越觉得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他还记得上次见面时那人看自己的眼神,分明就是看情敌的样子。

 

可如果真是这样周泽楷觉得自己可太冤了。他和前男友谈恋爱那阵子,他俩不是早分了吗?

 

难道是他前男友和江波涛分手的时候骗他说是因为外面有喜欢的人了?然后江波涛看到了和前男友在一起的自己,就顺理成章地以为自己是导致他们分手的罪魁祸首。

 

……真的太冤了吧!

 

周泽楷吸了吸鼻子,觉得有点委屈,便狠狠咬了一口手上的圆筒。

 

成功被冻得打了个哆嗦。

 

 

最后还是江波涛先打破沉默。

 

他对周泽楷的所有了解都源于他的前男友。

 

他当时还没和前男友分手,但周泽楷的名字已经不时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了。

 

先是“今天公司新来了个叫周泽楷的小帅哥”,后来是“我觉得那个叫周泽楷的挺有意思的”,再后来是“据我观察小周他应该是圈里人”,再再后来他们就分手了。当然,分手的理由不是周泽楷。

 

不过听说前男友和周泽楷在一起了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有些诧异。

 

至于诧异的理由……

 

江波涛拿起一根薯条。

 

“说实话当时知道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挺意外的,现在反正你们也分手了,有些话应该不介意我说吧?”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第一次见到你本人我就知道你们不可能,所以他那段时间总提起你我也没觉得有什么。”

 

周泽楷不说话,似乎在思考江波涛这话的可信度。

 

江波涛无辜道:“不要这样看我嘛。我说真的,我和他是和平分手的,觉得不合适就分了,虽然不合适的理由有些扯淡,但我发誓和你没关系,也从来没拿你当过情敌。”

 

周泽楷还是不说话。

 

江波涛无奈了,“要不这样,我告诉你我和他分手的理由,情报互换,你也说说你和他分手的理由,看我想的对不对。”

 

可是他们分手的理由太扯淡,周泽楷想了想,还是觉得有些难以启齿。

 

不过既然江波涛说他们当时的分手理由也挺扯淡的。

 

同是天涯沦落人,周泽楷不得不承认,他好奇了。

 

他不信还有人的分手理由比他更扯淡。

 

所以周泽楷点头了,并且三两下把甜筒吃完后,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还没笑够啊……有那么好笑吗?”

 

没想到他能笑那么久,江波涛看着对面把脸埋在桌子上笑得肩膀直抖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

 

周泽楷擦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他刚听到了什么?怎么会有人因为那里太大了男朋友受不了而被要求分手的??

 

“你说要是别的缺点我还能改,这东西天生的我要怎么改嘛,只能分手了。”

 

说到这里江波涛有点尴尬。毕竟这种分手理由真的不大能搬到台面上说,若非对象是周泽楷,他估计就把这事儿永远烂肚子里了。

 

戳了戳笑得直不起腰的周泽楷,江波涛提醒他。

 

“我说完就该你啦。你呢?是因为什么和他分手的?”

 

一听该自己说了,想到自己那个和江波涛半斤八两的扯淡分手理由,周泽楷笑容立马僵住。

 

 

风水轮流转,这回到江波涛笑倒在桌子上了。

 

周泽楷被他笑得面红耳赤。

 

江波涛止住笑。

 

“所以你们一直以为对方是1,等终于准备来一发的时候,衣服都脱了,却发现大家都是零,然后谁也不肯在上面就干脆分手了?”

 

非常gay圈真实了。

 

“……他一直没提,我怎么知道啊。”周泽楷红着脸小声说。

 

没想到这时江波涛却叹了一口气。

 

“唉,怪我,其实上回见到你们的时候我就想提醒你了,但我一走近你,你就跟看见狼来了似的,一蹦三尺远。”

 

说完江波涛盯着周泽楷看了一会儿,直看得周泽楷浑身不自在,才又说道:“也是,你和他都是那种身材和脸极具欺骗性的,互相看走眼了也不出奇。而且我知道他那人,床上不合适的就算性子再合适也白搭……所以我才说见你第一面就知道你们不合适,就算在一起也早晚要分。”

 

原来是误会啊。

 

周泽楷喝了一口可乐,看江波涛也没一开始那么警惕了。

 

就在他终于稍稍放下心来的时候,江波涛却突然压低声音。

 

“喂,小周。”

 

“嗯?”

 

“既然现在你也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如果你不介意那方面的问题,不如我们试试?”

 

周泽楷没反应过来,“那方面?”

 

“咳,就我跟他分手那个理由。”

 

这回周泽楷反应过来了,脸腾地一下红了个透。

 

说实话他还真不介意,甚至挺……期待的。

 

江波涛这个提议似乎可以考虑。

 

那就……

 

“试一试?”

 

江波涛笑了笑,见周泽楷不反对,牵起他的手,在他手背上印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那就……七夕快乐?我的小男朋友。”



THE END


赶时间出门,有错字回来再改。

哦对了,各位七夕快乐=v=


评论(20)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